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界人士称俄总理辞职传言预示普京完全掌控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上个周日的晚上,几位政治人士就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可能辞职的动机和后果发表评论。

  俄罗斯前副总理亚历山大-肖克辛说:“卡西亚诺夫在议会选举前两个星期表示可能辞职,如果这是真的,这应该不会是一个理智的举动,而且一定是因为受到某些事件的影响。卡西亚诺夫应该把真情向民众公开,并做出相应的解释。事实上,目前俄国内一些事件对
于整个政治局势不利。”

  俄罗斯前总统助理乔吉伊-萨塔罗夫表示:“众所周知,卡西亚诺夫代表着叶利钦阵营或‘家族’的最后一道防线,他的辞职只能意味着一件事,这就是普京的阵营终于完全占到了上风。俄罗斯的政治天平将向普京阵营大幅倾斜。这种局面其实此前已经日渐明显,但现在所有的人都更清楚谁是克里姆林宫的一把手。”

  萨塔罗夫说:“现在就预见形势的发展还很难,最有可能的一种情况是,普京在卡西亚诺夫离开之后将试图在政治人士和经济精英之间达成新的平衡,我认为就这一点而言,库德林也许是可以接替总理职位的理想人选。”

  萨塔罗夫表示:“就卡西亚诺夫离职可能会参加总统大选这一猜测而言,我认为他真的有可能会与现任总统普京展开较量。目前两人的支持率旗鼓相当,但是,卡西亚诺夫不太可能成为中右党派或大企业的代言人,因为对于这些阵营而言,支持卡西亚诺夫意味着巨大的风险。另外,2008年的总统大选还有几年的时间,现在就做出预言似乎没有什么意义。”

  俄罗斯一位著名的政治家和商界名流亚历山大-奥索科夫表示:“卡西亚诺夫的辞职意味着一件事:在普京总统的管理团队当中,骨干人员之间出现了严重的危机。问题并不是为什么会出现这一危机,而是为何这一危机会在议会选举之前出现?在我看来,叶利钦时代的最后一位要员准备离开普京政府,这件事说明普京政府内部出现了严重的内讧和矛盾,而这一内讧最终的胜利者将决定俄罗斯未来的发展方向。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卡西亚诺夫如果决定参加下一届总统大选,那么他将成为普京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普京不应该小视卡西亚诺夫的能量。”(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