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国务部长辞职 表示不会停止政治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23:2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5日电(记者谢荣)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国务部长约尔别纳泽25日在首都第比利斯宣布辞职。

  据俄塔社报道,约尔别纳泽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作出辞职的决定是为了避免国家局势紧张和发生流血冲突。他同时还表示不会停止政治活动,将与志同道合者一起参与建设格鲁吉亚民主国家的工作。

  约尔别纳泽于2001年12月出任谢瓦尔德纳泽领导的格政府国务部长。根据格有关法律,格国务部长在国家执行权力机构中是仅次于总统的第二号人物。谢瓦尔德纳泽于23日辞去总统职务后,格政府中大部分成员继续留任。约尔别纳泽是第一位正式提出辞职的内阁官员。根据格宪法的规定,总统辞职后,代总统没有对政府进行改组的权力,但内阁成员有权自己提出辞职。

  当天早些时候,格代总统布尔贾纳泽曾发表谈话说,约尔别纳泽应该辞职。她认为,作为国家执行权力机关的第二号人物,约尔别纳泽应该为国家恶劣的经济状况和当局在11月2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的“舞弊”行为负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