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巴西华人指出“公投立法”实质就是搞“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8:29 人民网

  人民网巴西利亚11月24日电 旅居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和周边戈亚斯、帕拉和贝南布哥等州的华人社团侨领、学者和华人华侨代表20余人今天在巴西利亚举行反台独促和统座谈会。他们严正指出,陈水扁当局最近上演的闹剧“公投立法”,其实质就是阴谋搞“台独”。陈水扁当局瞒天过海的图谋,必将遭到包括中国大陆、台湾和旅居海外的全体中国人的同声反对,是决不可能得逞的。

  孟女士在发言中指出,陈水扁当局近几年上演了一出又一出闹剧,他出尔反尔,曾冠冕堂皇许诺“四不一没有”,现在公然跳出来搞“公投立法”,不管其如何伪装,实质就是要搞“台独”。这是对全体中国人的挑战,是有关中华民族尊严和祖国统一的大事,必将激起全体中国人的强烈愤慨,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任何搞分裂的人都将粉身碎骨,没有一个会有好下场,陈水扁当局必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顾先生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中国的和平统一势在必行。陈水扁当局搞“公投立法”是搞“台独”的一个严重步骤,完完全全违背了包括2300万台湾人民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和广大海外侨胞的民意,为了维护中国人民的最高利益,必须坚决反对陈水扁当局的“公投立法”。

  巴西中巴工商外贸联合总会会长苏先生动情地说,他所在的州有许多来自台湾的同胞,他们与来自中国大陆的同胞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共同为中国的和平统一作出自己一点小小的贡献。陈水扁当局出资企图拉海外侨胞去搞“公投立法”,遭到了广大台湾同胞的坚决抵制,他们说,我们宁愿自己出钱回去,也要选主张祖国和平统一,反对“台独”的候选人为新的台湾领导人。搞台独必将遭到绝大多数台湾人民的坚决反对。

  帕拉州亚马孙华商协会杨副会长指出,陈水扁是一个政治投机商,利用台湾人民要求民主的愿望,行“台独”之实,打着民主的旗号搞“台独”,利用民意搞分裂,其必将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13亿中国人民的迎头痛击。他正告陈水扁当局,不要再欺骗、愚弄台湾民众,立即停止利用“公投立法”进行分裂祖国的罪恶活动。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作为海外华人华侨,要旗帜鲜明地与中国人民一起,坚决粉碎陈水扁当局通过“公投立法”搞“台独”的阴谋;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需要一个搞经济建设的和平环境,但是海外侨胞支持中国政府守住“底线”的立场,只要陈水扁当局搞“台独”,中国政府必将采取包括武力在内的措施,制止陈水扁当局分裂祖国阴谋的得逞;祖国统一势在必行,广大华人华侨应把祖国统一看作是头等大事,作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有的言犹未尽,有的因时间关系没有得到发言的机会,但是他们纷纷表示,要与所在州的广大侨胞一起共同反对陈水扁当局以“公投立法”为名,行“台独”之实的阴谋,争取中华民族统一之日早日到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