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中央司令部司令称伊前政权残余是美军主要麻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8:0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25日电(记者邵杰 李骥志)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25日在巴格达说,伊拉克前政权的残余力量是驻伊美军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阿比扎伊德在与美国负责伊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驻伊美军在过去数月中已在伊拉克逮捕了许多外国武装人员,但是“外国武装分子在伊拉克的存在并不是美军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萨达姆政权的残余力量才是美军所面
临的主要问题”。

  他重申,美国没有必要向伊拉克增派军队,因为关键问题是如何充分发挥现有驻伊美军的战斗力,同时提高伊安全部队在维护当地治安方面的能力。他说,一旦伊政府完全有能力保卫边界并维护国内安全时,美军就将撤离伊拉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美军将会匆忙离去。

  布雷默说,伊拉克前政权残余力量已经改变了战术,最近两周以来他们越来越多地对伊拉克人而不是对联军发动袭击,并企图通过这些袭击行动使伊拉克人感到恐怖。

  布雷默还说,美国占领当局和伊拉克临管会将会落实双方在本月15日达成的有关加快移交政权的协议。他预计反美武装力量今后会在伊拉克“采取更多恐怖行动,以破坏伊拉克的民主化进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