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政府官员举行模拟化武袭击演习 防范恐怖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6: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因担心日本可能成为恐怖组织袭击的目标,日本政府官员于11月25日在东京郊区进行了一次军事演习,模拟城市遭化学武器袭击后,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的情况。

  据内阁官员透露,内阁官房、警察厅、防卫厅以及其它部门大约170名官员和省级、市级官员一起在川崎市参加了为期4小时的模拟化学武器袭击演习,在此模拟袭击中有“相
当数量”的人员伤亡。官员们在事先没有得知任何细节的情况下,根据灾难指导手册对设想的情景作出反应,这是日本首次模拟类似袭击进行演习。

  该军事演习是在“基地”组织威胁可能袭击日本的背景下进行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是美国领导的对伊战争最早的拥护者之一,7月份时,国会同意其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帮助进行战后重建工作。

  日本原计划在今年年底向伊拉克派遣150人的非战斗部队,但由于伊拉克安全状况持续恶化,这一计划被迫推迟。“基地”组织本月早些时候在其网站上声称,如果日本向伊拉克派兵,那么东京将成为可能的袭击目标。日本随后表示,日方将坚持向伊派兵的计划,但未言明派兵的具体时间。

  日本在2002年与韩国联合举办世界杯足球赛之前,曾在各主要城市进行了大规模的反恐怖主义演习。(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