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军方要求政府积极反恐 “清理”警察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6: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华盛顿时报》11月25日报道,最近土耳其恐怖事件频发,引起了军方的高度关注。土耳其军方警告总理埃尔多安,要想避免恐怖行动进一步升级,必须对国家警察部队进行“清理”。

  最近发生在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一系列恐怖爆炸案已经导致52人死亡,约800人受伤,严重影响了国家的稳定。

  土耳其军方认为,埃尔多安政府并没有为避免极端分子的恐怖袭击作好足够的准备,恐怖分子已将土耳其视为发动袭击的“理想场所”。据报道,军方认为,由于一些警察同情伊斯兰极端分子和库尔德分离势力,因此他们在打击恐怖组织方面很不得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高官表示,需要对警察部队进行“清理”。

  土耳其最高国防决策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萨里斯克(Sukru Sariisik)也建议政府加强反恐立法,以便更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

  土耳其军方一直把自己看作世俗政权和宪法的主要维护者,对土政治有很大影响力。自1960年以来,土耳其军队共发动过3次政变,1997年,土军方推翻了亲伊斯兰的繁荣党。(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