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两党称不排除“大选”日与泛绿对办“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6: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台湾政坛朝野各党的“公投法”大战一触即发。据了解,泛蓝阵营已全力支持通过“公投法”,但不排除在“大选”时与泛绿阵营对办“公投”的准备。

  据美国世界日报发自岛内的消息指出,朝野各党本周将对“公投法”做最后的协商,不过泛蓝阵营内部也忧心蓝绿当前的“公投法”版本均“极端草率”,一旦通过可能后患无穷,泛蓝因此考虑要求就协商期限已到期的蔡同荣版“公投法”先行表决,再补足其它版
本不够周全之处。

  报道说,泛蓝阵营对“公投法”从决定不挡“统独公投”,到进一步改变“公投”不得与“大选”同步举行的立场转变原因之一在于,泛蓝执政的各县市已表明不配合办理无法源的咨询性“公投”下,各公营事业已接获扁当局指示,要求配合办理咨询性“公投”。

  报道说,泛蓝在研商后认为,既然面对的是没有“法”也要做的“无理政府”,泛蓝只有对抗才能应战,因此泛蓝将全力通过“公投法”,并以“公投”处理泛蓝强调的民生、经济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