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雷默:萨氏追随者改变战术 恐怖活动针对平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6: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在发生了一系列极端袭击事件之后,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25日表示,萨达姆的忠实分子已改变了战术,正在试图“恐吓”伊拉克人。他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安全局势已经发生了变化。过去针对联军的袭击是无法预料的,但现在针对伊拉克人的恐怖袭击则是有规律的。这是一个不同之处,但不是一个想不到的战术。”布雷默强调,这种战术的改变不会获得成功。

  布雷默表示:“前政权的忠实分子们一直在追求一种威吓政策,但他们对联军的威吓没有成功。现在他们又开始恐吓无辜的伊拉克人民,但他们同样不会得逞。我不相信伊拉克人民会屈服于恐怖主义。”

  与此同时,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阿比扎伊德也告诉记者,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开始增加。他指出:“在过去两周里,袭击减少了大约一半,至少是针对美国人的。”阿比扎伊德严厉抨击了针对伊拉克平民的袭击,将其称之为“卑鄙的恐怖袭击”,其目的就是为了恐吓伊拉克人民。他说:“他们使用救护车,使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来杀害妇女和儿童。不过,美军将会无情地追击这些伊拉克人民的敌人,我们有足够的部队来做这件事。”他强调,现在最关键的就是让伊拉克人民有安全保护能力。布雷默也指出,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开始和联军合作。阿比扎伊德补充道:“我们之间的合作非常好。”(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