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时代开始的象征:伊拉克任命女性出任驻美大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5:37 中国日报网站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伊拉克外交部长霍什亚·泽拜里11月23日宣布,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已任命伦德·希拉姆女士为伊拉克13年来第一位驻美国大使。泽拜里称,任命女性做为伊拉克大使意义重大,象征着伊拉克新时代的开始。据悉,这是伊拉克临管会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所做的第一个外交任命。

  据报道,希拉姆女士出生在伊拉克,拥有美国国籍,曾在英国、黎巴嫩和法国接受
过教育。她一直担任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伊拉克基金会的干事,是一名激进的人权主义者。萨达姆掌权时期,她曾公开反对他的统治。萨氏下台后,她帮助筹划伊拉克未来建设计划。

  希拉姆任命当天在巴格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使馆将会成为伊拉克的外交窗口,成为伊拉克民主和文明的代表。这个工作将会有特殊的重要性,我认为我的责任是真实而准确地反映出正在建设中的伊拉克的面貌,并与在华盛顿的其他国家的外交使节建立一种友好真诚和信任的新关系。”

  伊拉克驻美国大使馆自上世纪90年代海湾战争期间就已经关闭,13年来一直没有事实上的伊拉克大使或者其他代表。在新馆舍建成之前,驻美大使馆将暂时借用巴林大使馆的“宝地”,做为在美国的40万伊拉克人与祖国间的桥梁。

  希拉姆还透露说,伊拉克已经与邻国伊朗和土耳其达成一致,准备向两国派驻外交使节。据悉,美国计划明年6月之前协助建起一个自主的伊拉克政府,在此之前,所有的外交任命都将陆续完成。(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