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公布研发结果 据称SARS疫苗将在1年后问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5: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台“国防大学”医学院教育长刘鸿文今日发表了该院SARS疫苗研发成果。据说该院已经根据体外及小动物实验,所研制疫苗已能成功让动物体产生抗体,已申请马来猴非人类灵长类实验,下个月先进行血清实验,预计在完成动物实验后再进一步申请人体实验,疫苗最快预计1年后问世。

  据“中央社”报道,台军方今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说明对SARS诊断、治疗、预防等的
研发成果。刘鸿文说,该院整合三军总医院及预防医学研究所针对SARS已完成快速精确的SARS病毒侦检技术、完成抗SARS病毒的免抗血清制备、并完成多项具临床应用价值的抗SARS病毒药物筛选,并发现“鱼腥草”可抑制SARS病毒。

  同时据刘鸿文说,台湾方面已通过体外实验及兔子的小动物实验,研制的疫苗已可在动物活体内产生安全、有效的抗体,下个月将展开马血清实验,并已同时向卫生主管部门申请进口马来猴和灵长类实验,并希望能尽快进入人体临床实验。疫苗预计最快将在1年后问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