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官员收回两名士兵在伊受袭被割喉的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5:10 中新社网站

  p>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方官员今天收回了周日美军两名士兵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遭受攻击时喉咙被割破的报告。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称这两名士兵是死于头部的枪伤,然后伊拉克民众把他们的尸体从车里拖了出来,并抢走了他们的个人财物。他们并没有像一些报道所说的那样被石块砸伤或是被割伤。

  五角大楼确认这两名死者均为101空降师的士兵,一名是45岁的工兵指挥士官长威尔逊,另一名是21岁的技术人员拉维格。他们是被停在他们前面的一辆车被迫停车的,然后攻击者从车中走出来透过挡风玻璃向他们开了枪。

  这名美军军官说:“他们的喉咙并没有被割破,他们是被枪击中头部致死的。”

  有目击者称一群伊拉克暴徒,其中多数是十几岁的孩子,把这两名血迹斑斑的美军士兵从车里拖出来,扔到了地上,并用石块砸他们的尸体。这种野蛮的行为钩起了人们对1993年发生在索马里摩加迪沙的那起著名的美军遭伤害案件的回忆。在该事件中一名美军士兵被人拖着在摩加迪沙的街上走。这起事件被认为是最终导致美国放弃摩加迪沙的维和行动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名美军军官称,这名军官说这两名士兵被从车上拖下来的可能原因是伊拉克人为了抢他们的衣服和个人财物。该军官称,这两士兵的一些个人财物被抢了,其中包括他们的枪支,但他们没有被人拖着在街上走。

  尽管如此,但这起事件还有一些重大疑点。其一,这两名士兵为什么开车从街道上经过。摩苏尔及伊拉克大部分地区的美军法规都规定,除执行运输任务外,禁止士兵走出驻地。其二,军方的初步报告称两名死者的喉咙被割伤,而这名军官对此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一位名为阿巴德的伊拉克卡车司机说:“这是合乎道义的,如果有人被杀死了,他的家人就会为他复仇。美国人头天误杀了人,第二天再向你道歉。这一套在这里行不通。”

  在美军试图以援助项目和对美好未来的承诺来羸得伊拉克的民心时,这种观点凸显了他们所面临的根深蒂固的问题。

  9月份以来,在摩苏尔这个原本相对平静的城市发生了一连串针对美军士兵的攻击事件。在上周的一起尚在调查中的事故中美军两架“黑鹰”直升机在摩苏尔坠毁,造成17名美军士兵死亡。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士兵被砸死的场面非常恐怖,这使得一些伊拉克民众也感到有些过火,但大多数伊民众还是认为是美军入侵伊拉克在先,所以受到伊民众的反抗甚至攻击是活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