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和欧洲X-43A高超音速喷气机项目进入关键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5: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与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11月3日报道] 美国和欧洲高超声速喷气飞机项目在今后几周将进入关键阶段。美国将在今年末对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研制的X-43A高超声速喷气机试验平台进行飞行测试,11月初欧洲导弹制造商MBDA将开始对被其称为LEA的高超音速研究机型进行结构设计。由于2001年中X-43A初次飞行测试失败,因此此次飞行测试对美军未来高超声速项目的研制非常关键。

  欧洲在这一项目上的发展要比美国落后十年,然而最近欧洲对获得高超声速武器却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由于对打击具有很高价值的时间敏感目标日益关注,因此美国和欧洲将会研制出4~8马赫级的空射武器。X-43演示型机能否在将来发挥重要作用将由即将进行的测试决定。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动力技术分部负责人称,"我们确实需要获得成功,如果X-43A出现问题,那么这一项目将面临危险。"AFRL对于X-43A感兴趣是因为它将为X-43C的飞行测试铺平了道路,X-43C将使用普·惠公司生产的GDE-2发动机,X-43C是空军和NASA联合研制的。在这次试验前,GDE-1的发动机计划在单发动机演示项目下进行测试,这一系列的5次飞行测试将于2008年开始,飞机机身将采用基于波音公司的先进快速反应导弹验证型设计方案。

  LEA可被看作是欧洲进入高超声速飞行测试领域的有效的尝试,欧洲将开始下一代武器系统的应用研究。MBDA将在2009年开始一系列6次飞行测试,使用5米长、不可重复使用飞机,这一项目是MBDA与俄罗斯合作开展的。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