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重新考虑远程对陆火力支援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3: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1月12日报道] 最近,美海军启动了一项旨在为登陆的海军陆战队人员提供火力支援的招标项目,其原因是用现役火炮发射远程炮弹的研发计划进展缓慢。在10月末,美海军向各投标商公开了它的远程弹药(ERM)项目,该项目是对目前正处在海上火力支援计划中的EX-171远程制导弹药(ERGM)的潜在替代或补充。

  据海军官员说,他们可能将对2种ERM方案进行演示以验证取代ERGM的较低廉方案是
否可行。不过,来自各军种官员及工业部门消息说,ERGM中的关键技术仍是新的招标项目中的必考虑因素。负责ERGM研发的雷声公司说,ERGM制导器件在发射瞬间将承受大约10100g的冲击力,这一技术问题目前已解决。获悉,海军对该公司ERGM项目实施中,成本上不断上升。现在海军要求,截止2005年9月,一定要完成ERGM发射试验,同时还将注入资金研发ERM。但据多家工业部门官员说,研发一个新系统并完成演示至少需要2年时间。言外之意,认为军方要求有些苛刻。

  不管怎么说,海军对新项目提出了能力要求,射程至少41海里,争取达到63海里;炮弹能从MK54-Mod4型或127毫米/62火炮中发射;圆概率误差不能大于20米;要求每发ERM弹成本应大约在1.5万美元左右,最高不能超过3.5万美元。

  目前雷声公司以提供ERGM技术成果和低成本ERM方案将参与投标,其它参与的公司还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ATK公司、SAIC公司。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