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峡时报:解放军驻闽赣导弹旅传增至六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2:15 中华网

  由于台独气焰飙升,北京方面除了展开谴责和警诫外,解放军两个拥有专门对付航空母舰战斗群的导弹旅,近日已进驻福建、江西,令部署在东南沿海针对台湾的导弹旅增加到六个。   

  新加坡《海峡时报》11月21日引述另一个消息称,在台湾“总统”陈水扁9月28日宣布将推动修改“宪法”后,解放军已进入战争预备动员的状态。大部分台湾分析家和北京方
面均认为,新“宪法”会将台湾重新定义为独立于中国之外的合法“国家”。这是陈水扁首度用暧昧的言词,道出永久决裂于中国的意图。消息人士进一步指出,北京为显示决心,还从西部偏远地区调遣解放军两个导弹旅,部署在江西和福建两省,令大陆在台湾海峡沿岸部署的导弹旅增加到6个。  

  据悉这两支导弹旅均部署有XW41型巡航导弹,射程为1800公里,属岸对舰型导弹,有航母杀手之称,此次部署,其目标明显不是台湾,而是距离较远的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  1996年台海危机时,美国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曾驶近台湾海峡,中国军方之后便设立“二级战备状态”,仅较临战状态低一级,当时要求各部队就对台用武作出详细规划,其中一个重点项目是如何“突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