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安全战略文件中将删除“先发制人”字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4日电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的女发言人加拉什24日说,修改后的欧盟首份安全战略文件中将删除“先发制人”的字眼,以区别于美国采取先发制人军事行动的政策。

  加拉什说,修改后的文件中仍将保留采取预防性行动以避免冲突或危机的语句。这个变化更可以说是语言上的变化而非实质内容的改变。她说:“由于语言学上的原因,我们
删除了‘先发制人’这个词,因为只有英文本使用这个词,而其它文本使用‘预防性’这个词。”

  在今年6月的欧盟首脑会议上,索拉纳提交了一份安全政策报告。这份长16页的报告分析了冷战结束后世界出现的新的安全形势,以及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和有组织犯罪活动等对世界构成的威胁,并认为拥有25个成员国的欧盟必须为全球安全分担责任。该文件经过修改后将在12月12日至13日的欧盟首脑会议上被批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