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就“友大”火灾事件向俄驻华使馆提出交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1:23 外交部网站

  11月24日下午,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邱绍芳紧急约见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贡恰罗夫,就中国留学生在莫斯科卢蒙巴人民友谊大学一留学生楼火灾中伤亡事提出交涉。

  邱表示,中方对这一事件的发生感到震惊,并指出,事件发生后,中国国家领导人对中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极为关注,希俄方高度重视此事并迅速妥善处理有关事宜,全力做好对伤亡人员的救助及善后事宜,积极寻找失踪中国留学生的下落,尽快提供伤亡人员名单,
迅速查清火灾原因,并为伤亡者家属申办赴俄处理后事等提供便利。同时请俄方敦促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善中国留学人员学习和住宿条件,确保其人身和财产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贡表示,发生这一不幸事件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谨代表俄政府和人民对此次不幸事件中伤亡的中国留学生表示同情和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俄方将迅速查清原因,依法严惩有关肇事者,及时向中方通报调查结果,并为伤亡人员家属迅速、免费颁发赴俄签证。俄方将敦促有关方面妥善处理善后事宜,积极救助受伤人员,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各国留学生人身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贡对中国领导人的亲民作风深表钦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