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至少17名驻伊士兵战后自杀 美军正展开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称,自今年四月以来,最少有17名美军士兵自杀身亡。其中包括15名陆军士兵和2名海军士兵。目前,对于这些士兵的死因美军展开了深入调查。

  在美军历年对外作战中,从未有这么多的自杀人数。因此,驻伊美军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对此十分忧虑,要求陆军军医署派遣由12名心理医生组成的心理健康评估小组前往伊
拉克进行调查,并希望心理医生与士兵进行沟通与治疗,从而减轻美军士兵的忧虑和沮丧,避免自杀事件的再度重演。

  美国军方发言人玛撒-鲁德称,该评估小组已于两周前从伊拉克返回,但是,目前仍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完成评估报告。有关专家指出,“美军驻伊部队自杀率如此高,真是不可思议。目前,驻伊美军部队的男女士兵呈正常比率,美军士兵心理承受巨大压力可能是由于武装游击队的恐怖袭击频频发生而造成的。”

  鲁德强调指出,“驻伊美军的自杀比率是十万分之十二,而美国公民的自杀比率是十万分之十七点五。这比美国公民自杀比率还要低。”但是,美国公民自杀比率是每年度一统计,而驻伊美军只有七个月。此外,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面对着死亡和恐惧,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节日。据悉,在传统节日期间,美军士兵自杀率最高。同时,在驻伊美军中还有数千名女兵,但是,她们的自杀比率非常低。(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