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患上“驴子恐怖症” 驴车火箭炮让驴子遭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5日电 路透社报道,自从武装分子们利用驴子来瞒过美军的高科技手段以来,这种本来就负担沉重的动物的命运就更为可怜了。

  在星期五的针对石油部和两座戒备森严的巴格达宾馆的袭击中,袭击者们使用了驴车来拖“喀秋莎”火箭炮。美军截住了另外两辆驴车,其中一辆拖着更多的火箭,而另一辆则装满了炸药。

  于是,在美国总统布什发动的反恐战争中,巴格达街头的驴子突然也成为了怀疑对象。在针对这种每天挨鞭子的可怜动物的行动中,手持自动步枪的美军士兵还不时地拦住驴车检查是否藏有武器。

  美军的怀疑使得驴车主人们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他们本来就是活在社会边缘的人群,一直在贫困线上挣扎。

  一位赶驴车的人抱怨说:“他们一看见我们赶着驴车经过就称我们为恐怖分子,还指责我们是萨达姆的游击队。”

  美军日益升级的搜捕行动使得每个驴车主人都担心自己的驴子会遭殃,或因为拥有一头驴子而被美军逮捕。

  阿里·卡西姆在火箭袭击两天后发现自己的驴子不见了,后来有人告诉他他的驴子被美军抓走了。

  倒霉的不只是驴子,现在巴格达街头的马车也有类似的遭遇。(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