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计划调整驻韩军队部署 将更多依赖海上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1: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军方人士称,美国计划将驻韩国的部分军队部署至阿富汗和伊拉克,并在今年内还将其驻汉城美军司令部7000多名军人当中的大部分重新部署到韩国其它地区。

  与此同时,美国还考虑解散驻韩国的盟军司令部并将降低驻韩最高作战指挥官的军衔(现在美驻韩最高指挥官的军衔是4星级)。这一举措是美国为逐渐从韩国撤出其地面部队并
更多地依赖其海上力量来维护美在亚洲地区安全态势的一部分。

  美军官员称,制定上述举措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在其它地区还有更需要现驻扎在韩国的第2步兵师,美陆军目前只有10个师,因此不能把一个师永久地驻扎在韩国。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回答韩国一家新闻社提出的问题时说,白宫已经制定出了一项调整驻韩部队的计划,并也开始与韩国政府进行讨论,在未来的6个月内,美国会将能收到这一具体计划。关于将美第2步兵师派往其它热点地区时,他说,虽然驻韩国的美第2步兵师不可能全部被派往伊拉克或阿富汗,但驻扎在韩国第2步兵师的部分人员肯定会被部署到这些国家,同时驻韩国的37000名美军也将会被削减。

  据有关美军方人士称,五角大楼在今年还计划将驻韩美军的部分人员撤回美国本土,同时美国正在与有关各方讨论将其驻韩美军司令部撤出汉城的计划,不过撤出计划所需费用需韩国政府提供。促使美军削减驻韩部队的原因一方面是当前亚洲安全形势所迫,另一方面是韩国国内的反美情绪日益高涨。(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