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因美日复苏大陆需求成长 台10月外销订单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1: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经济主管部门24日指出,美、日两大经济主体复苏态势明显,加上大陆市场需求强势成长的带动下,今年10月外销订单金额继上月后再度刷新历史记录,达161.4亿美元。台“经济部统计处”预期,在欧美地区圣诞节需求旺季过后,中国大陆春节效应将接续影响台湾外销订单数量,11、12月仍可维持10月的水准。

  台“统计处”24日公布10月份外销订单数据,根据统计,10月份外销订单金额年增
长率高达19.94%。统计处表示,10月份包括信息与通信产品、基本金属制品、机械、塑橡胶制品以及化学品外销订单都创下历年单月新高记录。其中,电子产品及信息与通信产品分别较上年同月增加7.6亿美元及增加5.8亿美元,分别较去年同月增加28.59%及20.50%,贡献最多。

  台“统计处”认为,电子产品及信息与通信产品外销订单的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国际大厂的委外代工订单不断加码释出,加上半导体产业景气复苏的态势确立,以及欧美地区圣诞节旺季效应显现影响所致。

  展望未来,“统计处”指出,由于美国经济景气持续增温,欧、日景气报捷,以及中国大陆的磁吸效应发酵,将带动全球景气回复原来的成长轨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