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政客当自问:心系民众福祉还是政治做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1: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5日电 今日的澳门日报刊登署名戈平的文章指出,台湾政客为政治做秀,而政客的话多是为了哗众取宠,为图一时之快,经不起历史推敲,而至于百姓民生福祉,就管不了那许多了。

  文章评论指出,近观岛内经济连年不旺,股市从9000点下滑到4000点,除去种种外来及不可知因素,可知之事又做足了哪些?对于台湾经济担当责任的政治人物难道不应扪心
自问?“台独”也罢,“公投”也罢,有哪一件是对台湾民生有利?“一边一国”也罢,“台湾正名”也罢,又有哪一件真正维系台湾民众的长远福祉?明知全球华人社会心中反感却我行我素,明知大陆动武底线而主动“引火烧身”,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自己处处点火,然后随时准备将局势动荡的恶名甩给灭火者,如此做法于情于理都有失风度,实非政治家所为。

  文章指出,政治家难免做秀,因为不做秀就拉不到选票,但做秀要做到实处,以不至于太离谱,否则就成了政客。而政客的话多是为了哗众取宠,为图一时之快,是经不起历史推敲的,至于百姓民生福祉,就管不了那许多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