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关注格政权更迭 媒体称格新领导层对俄不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0: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称,俄罗斯对格鲁吉亚在强大压力下出现政权更迭表示关注。

  普京说:“那些组织及鼓励人们挑起这项行动的人士必须对人民负起重大的责任。众所周知的是,谢瓦尔德纳泽从来就不是独裁者。”

  他还说,政权更迭是由于前领导层在国内外政策上一再犯错所致。

  此外,俄罗斯报纸纷纷担心,在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纳泽被迫辞职以后,这个国家会迅速地倒向西方。俄媒体指出,美国在格鲁吉亚革命中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并警告称推翻了谢瓦尔德纳泽的亲西方年轻反对派领导将尽一切可能抵制俄罗斯的影响。

  俄分析人士认为,格新领导人将会采取反俄立场,俄罗斯可能因此失去在高加索的战略位置以及参与里海石油和天然气开发的机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