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各国华侨华人反对陈水扁用“公投”搞“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0: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5日电 连日来,西班牙、葡萄牙、巴拿马、美国和罗马尼亚等国华侨华人及中国留学生分别举行座谈会,强烈谴责陈水扁推动“公投立法”的“台独”行径,并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一切行动及措施。

   据新华社消息,二十三日西班牙二十多个华侨华人团体在马德里举行座谈会,坚决反对台湾当局以所谓“公投制宪”搞“台独”。与会者表示,搞“台独”不得人心,决不
能让“台独”势力得逞,海外华侨华人愿为中国的统一大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葡萄牙爱国友好侨团二十三日举行座谈会,一致谴责台湾当局利用所谓“公投”搞“台独”分裂活动的行径,并表示完全支持祖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与会者指出,陈水扁搞“公投立法”的真正目的是为“台独”开道,一旦实施“台独公投”,将会把两岸关系引向灾难。

  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二十三日晚举行座谈会,警告陈水扁等人立即悬崖勒马,停止所有“台独”活动,不要成为挑起战争的历史罪人。

  二十二日,美国华盛顿地区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举行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公投立法”座谈会。与会者同声谴责陈水扁的“台独”言行,一致认为推动“公投立法”、“制宪”是分裂中国的阴谋,理应遭到全体中国人的坚决反对。华盛顿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吴惠秋说,“台独”是一条底线,如果触及这条底线,战争恐难避免。但战争最终是否爆发并不取决于祖国大陆,而是取决于陈水扁、李登辉之流能否悬崖勒马,停止一切分裂国家的行动。华盛顿地区徐州同乡会会长、在台湾出生的单艺女士说,中国政府不允许“台独”,是因为台湾问题是事关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大事。台湾少数支持“台独”的势力应该认真想一想他们是否能够承担起事关十三亿多人的历史责任。

  罗马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二十四日发表声明指出,陈水扁借民主之名搞“公投制宪”,企图赤裸裸地分裂中国,这是对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严重背叛,是对祖国领土完整的严重挑衅。台湾是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的台湾,是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台湾,也是五千万海外侨胞的台湾。声明说:“我们身在罗马尼亚的爱国侨胞,坚决反对陈水扁当局借‘公投’搞‘台独’,严厉谴责陈水扁的分裂行径,陈水扁玩火必将自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