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空军讨论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的合并事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09: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10月30日报道] 美海空军的高级采办官员进行会谈以商讨将各自的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进行合并的问题。JTRS系统是未来美军采用的无线电系统。

  美海军负责研发和采办的海军副部长约翰·杨同空军负责采办的副部长马文·萨伯将就合并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集群3、海军无线电和固定无线电以及JTRS集群4的技术难题进
行商讨。

  美空军官员称,已经要求各工业公司就JTRS机载系统的最初系统开发和演示阶段提交方案。美海空军可能先获得软件定义的JTRS系统,合并后将节省上亿美元的开销。美空军的JTRS集群1项目提供硬件设备总计为21亿美元。

  美国防部曾于2001年3月,授予波音公司总计达20亿美元的合同来为新型无线电系统设计制造宽带网络波形,并监督制造陆军的JTRS集群1车载和机载无线电系统。波音公司原计划在2004年8月交付第一批JTRS无线电系统,但可能推迟到明年12月份。

  军方目前拥有25种不同类型共计75万多台无线电设备。国防部希望能将这些系统合并,降低数量增加功能。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