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法海军两位舰长“面对面”相见恨晚(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22:48 中新社网站

法国轻型护卫舰“牧月号”舰长马卡里中校(左)和中国“玉林”号军舰舰长战波(右)中校合影留念。韩海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正在湛江访问的法国轻型护卫舰“牧月号”舰长马卡里中校来到南海舰队舰艇部队,参观了“玉林”号军舰,称赞中国军舰舰容整洁、舰型一流、保养良好。两国舰长并互赠纪念品及合影留念。

  两舰长“相见恨晚”

  在“玉林”舰的会议室里,该舰舰长战波中校首先向马卡里舰长介绍了玉林舰的基本情况。马卡里舰长对中国军舰流畅的外型、整洁的舰容、威武的水兵形象竖起大拇指表示称赞。

  当战波舰长谈到自己在2001年10月曾访问过法国布雷斯特港时,马卡里舰长两眼一亮,兴致大增。原来,马卡里舰长曾经在布雷斯特军港服役一年,不过时间上与战波舰长的访问有所出入。马卡里舰长告诉战舰长,2002年9月,中国舰艇编队环球航行时做客波利尼西亚时,他在帕皮提港接待了来自远方的客人,与中国海军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中法两位舰长越谈话题越多,大有“相见恨晚”之意。

  昨天,外面风浪比较大,“玉林”舰又早早驶抵外海引导法舰入港,法舰官兵对“玉林”舰官兵表示真诚感谢。

  法国舰长主动提出合影

  在“玉林”舰上参观时,马卡里舰长对直升机库宽敞、简洁、明亮的环境大加赞赏,他问战舰长;“我的机库里塞满了各种保养的器材物品,像个储藏室,你的机库如此干净漂亮,我真应该向你学学整理器材的本领!”战舰长则回答:“我有我的方法,您有您的智慧,彼此的目标都是一致的。”

  当两位舰长走左舷甲板时,马卡里舰长远远地看到海岸对面自己的“牧月号”军舰,主动拉住战波舰长的手要求以自己的军舰为背景合影留念。战舰长与马卡里舰长的身影在中法两条军舰之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中法友谊万岁”

  战舰长对马卡里舰长说,您是到访“玉林舰”的第一位舰长,我愿意与您保持长久的友谊。马卡里则欣然接过递来的笔墨,在一张红纸上开始挥墨泼毫,用法语写下一段“对玉林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祝中华友谊万岁”。提完词后,马卡里还在红纸上画了一艘军舰与一架直升机。全场对马卡里舰长的多才多艺报以热烈的掌声。

  参观结束前,战波舰长向马卡里舰长赠送了带有中国海军特色的帽子。马卡里兴奋地说:“这帽子确实很漂亮,是一件很值得珍藏的纪念品,我会带回大洋彼岸好好保存。”随后,马卡里高兴地将帽子戴到头上,并以一顶法国的帽子回赠。(韩海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