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各界热情慰问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伍老战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李清华)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40多名服役期满的老战士,即将告别军营、告别天安门国旗哨位,光荣退伍。连日来,社会各界热情慰问这些即将退伍的国旗卫士们。

  11月23日,全国青联委员黄哲明专程来到国旗护卫队,为即将退伍的国旗卫士们送来了电脑、书籍等慰问品。他勉励国旗护卫队官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新的岗位上为祖国
多做贡献。

  在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驻地,来自青藏高原的青年大学生们载歌载舞,为国旗卫士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表达边疆各族人民群众对国旗卫士的崇敬之情。

  护我国旗、壮我国威,是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的神圣职责。他们把对祖国的忠诚,化作对国旗护卫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亿万人民群众的崇敬与爱戴。连日来,中华世纪坛、北京赛特公司、华北大酒店、中远大厦等单位的领导纷纷来到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竞相聘用即将退伍的国旗卫士。目前已有30多名退伍老战士被有关单位聘用。

  在退伍欢送仪式上,国旗护卫队员、三等功荣立者陈治国,代表即将离队的老战士表示,国旗卫士退伍不褪色,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国旗增光添彩。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成立10多年来,已执行升降旗任务近万次。国旗护卫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集体二等功7次,集体三等功18次,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国旗卫士”荣誉称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