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军方决心结束近40年的武装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21: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11月23日,刚刚上任的哥伦比亚陆军总司令马丁·奥兰多·卡雷诺将军在首都波哥大召开的国家内部问题研讨会上向该国总统乌里韦表示,要在两年的时间里彻底结束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困扰哥伦比亚近40年的国内武装冲突。

  据哥伦比亚国内媒体报道,卡雷诺将军在研讨会上称:“哥伦比亚国防军现在的任务非常明确和具体,那就是彻底消除国内冲突。作为总司令,我将不遗余力和不惜牺牲一切
代价努力地完成这个使命。从目前的国内形势来看,不需要多长时间我们就可以达到这个目的。如果给我一个期限,我保证只用两年的时间就可以消除这个近40年的顽疾。”

  卡雷诺将军还说,目前,哥伦比亚军方正在全力以赴地搜捕哥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最高领导人,以此控制和瓦解该组织,并最终使其缴械投诚。为实现这一目的,哥军方已经加强了对边界地区的管理和控制,特别是反政府武装经常出没的与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边界的丛林地带,以确保不让一个反政府组织成员逃出国界。此外,这位陆军司令还透露,哥伦比亚军方将开始一个新战略,以配合乌里韦总统上任之初提出的“保证人民民主权益”的政策。

  对于国内外舆论关注的今年2月13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3名美国公民的事件,卡雷诺表示,哥伦比亚政府和军方将竭尽全力地尽快救出人质,并保证他们的生命不受到伤害。

  目前,哥伦比亚国内三支最主要的反政府武装中的“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力量”已经在今年7月份同哥政府达成了到2005年底全部成员彻底缴械投降的协议,并按计划于本月24日开始部分解除武装。而另两个组织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和“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还“顽强”地与哥政府作对。其中,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 是该国国内存在历史最久、实力最强、人员最多,同时也是哥政府最难对付的反政府武装,因此,只有哥伦比亚政府能将其铲除,那么就意味着该国国内常年的内战可以得到平息。(孙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