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宣布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已逃往国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21: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哥伦比亚陆军总司令马丁·奥兰多·卡雷诺11月23日在首都波哥大宣布,根据哥军方的推测,数名哥伦比亚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高级领导人可能已经逃往国外。

  卡雷诺称,根据哥伦比亚国防军新近获得的情报,有数名“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骨干成员已经通过边界从该国逃往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巴西和巴拿马等与哥伦比亚接
壤的国家,其中不排除混有该组织的高级领导人的可能。卡雷诺还表示,由于哥伦比亚边界上浓密的雨林和复杂的地形,很可能上述各国的政府和军方还没有发现有非法武装分子进入其国境。卡雷诺建议与哥伦比亚接壤的各国政府应尽快地展开搜索行动。他特别提醒与哥伦比亚有着2200公里长的委内瑞拉政府,应该克服地理原因造成的各种困难帮助哥政府将逃往该国的罪犯绳之以法。卡雷诺同时表示,哥伦比亚政府并不想因为此事引起地区的惶恐和争端。哥政府也希望这些国家的政府按照国际法予以职责范围内的帮助和支持。

  此外,卡雷诺还透露,哥伦比亚国防军已经准备开始在国内大规模搜捕“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最高领导人和骨干分子。

  目前,哥伦比亚国内三支最主要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力量”和“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中的第二大组织"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力量"已经于今年7月宣布向政府投降并从本月24日逐步解除武装。这使得哥政府能够全力以赴地剿灭其他两个决心与哥政府顽抗到底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政府在全国范围加大了打击力度,迫使其一些主要领导人不得不逃往国外暂逼风头。而他们多是通过地理环境复杂、不易被边防部队发现的边界逃往与哥伦比亚在边界划定问题上存在纷争的周边国家,其中,与哥伦比亚矛盾最深的委内瑞拉是他们首选目标。其目的就是给哥伦比亚政府抓逋他们制造障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