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大学大火是怎么烧起来的呢?各种说法莫衷一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8: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卢蒙巴人民友谊大学发生的惊人大火引起了世人的关注,32名学生的宝贵生命顷刻化为乌有。这场大火究竟是怎么烧起来的呢?各种说法莫衷一是。

  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闻讯后到赶到现场,亲自指挥灭火,他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初步分析,大火是从楼内烧起来的,可能是因为203房间的电路短路引起的。

  据目击者称,当地时间凌晨2点40分左右,发现从203房间有烟雾冒出。据了解,该房间住有三名来自尼日利亚的女留学生。

  这已经是今年以来这所学校宿舍楼发生的第二次火灾,第一次发生于今年春天,起因是电器火灾。部分留学生介绍,该学校留学生宿舍普遍存在电源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

  据来自毛里求斯的22岁学生瓦什什表示,这座学生宿舍的脏乱差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而且非常拥跻。本来有两条楼道,可不知什么原因,校方将其中一条堵死了。他相信,如果那条楼道畅通的话,肯定会有更多的学生逃出来。

  由于这所大学的学生来自许多国家,种族矛盾比较突出。调查部门指出,部分来自非洲的学生在该校曾受到一定的种族歧视和恶劣待遇,很有可能为报复而选择了纵火。所以,警方并未完全排除纵火因素。而根据现场观察,学生宿舍内的电源短路引起大火的可能性最大。

  很多目击者都说,大火从二层开始燃起,当时学生们都在楼内休息,其中包括数十名中国学生,这也是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一个原因。

  可是,没多久,警方又透出消息:经调查,大火首先是从一楼烧起来的。还有一种说法,将这场火灾与恐怖袭击联系起来。的确,过去莫斯科发生过多次恐怖爆炸案,所以,当地媒体一度猜测大火是不是由爆炸引起的。

  但针对这一猜测,一位从三层跳下的中国女孩表示,她没有听到爆炸声,她是被浓烟呛醒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