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总理不能肯定恐怖爆炸是基地组织所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7: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1月2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能确定最近发生在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一系列自杀性爆炸袭击是否为“基地”组织所为。

  埃尔多安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获得的一些证据显示,袭击背后可能有宗教方面的原因。”但他表示,不能肯定袭击是“基地”组织所为。

  由于美国周末向全世界发出警告,“基地”组织可能在斋月结束前发动袭击,因此,土耳其目前还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伊斯兰斋月将于25日结束。

  埃尔多安还重申,恐怖爆炸不会改变土耳其加入欧盟的决心。他说,土耳其是东西方交流的桥梁,是伊斯兰文明和民主制度结合的典范。“一旦土耳其加入欧盟,整个伊斯兰世界对西方社会的看法就会改变。”(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