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西进大陆谋发展 大陆求职热在台湾升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7:04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11月24日电 记者姚小敏、曹宏亮报道:尽管台湾经济长期低迷,一职难求,但仍然挡不住台湾上班族的跳槽热情。此间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有73%的上班族表示想换工作,而其中22%想西进大陆谋发展。9999泛亚人力银行23日公布一项“上班族跳槽”大调查,调查时间自11月6日至11月19日,针对21种行业,以电子邮件方式进行调查。调查显示,有高达72.79%的上班族有过换工作的想法。其中,18.78%的上班族已很积极的“开始着手寻找新工作”,23.67%是“想、但还没开始找”,另外30.34%的上班族“只想想而已”,换言之
,有42.45%上班族认真的要“另谋高就”,正式向老板们宣告“我将跳槽”。从这份调查数据中可以观察到,台湾过去几年景气差、不敢转职的上班族,今年都跃跃欲试。

  值得关注的是,调查发现,有2成2想跳槽的上班族想西进大陆,理由主要是“大陆有发展性”以及“市场广大”、“在台湾遇到瓶颈”等。

  进一步分析发现,男性比女性更愿意考虑到大陆工作,且男性愿意的比率整整高出女性将近1倍之多,其中男性约26.14%,女性仅占14.33%,这可能与女性重视安定与家庭的人格特质有关。若以世代分析,5年级生(60年代出生)是最愿意西进的一代,31.46%的5年级生想转职者会考虑到大陆工作,其次是6年级生(70年代出生),比率为21.75%,排名第3的则是4年级(含以前)生(50年代出生),为14.16%,而 7年级生(80年代出生)比率仅有11.65%。

  对于逐渐升温的大陆求职热,岛内有关专家表示并不意外,因为在大陆仍有许多企业要从台湾引进专业人才。专家分析,台湾一直有上班族期望能到大陆发展,其中又以在台湾有一定经验、技术基础的上班族最多,因为他们有能力、多半在台湾碰到发展上限的瓶颈、亟欲突破,这恰巧也呼应了调查中以5年级上班族最愿意西进的结果。

  据悉,部分台湾企业流行要求员工签署“竞业禁止条款”,但调查却显示,竟有高达83.17%上班族表示即使被绑住,他们还是会换工作,显示竞业禁止条款绑不住上班族想飞的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