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利伟:“是祖国和人民用智慧送我上太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24日电(记者 奚启新 葛素红)"是祖国和人民用智慧送我上太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先进事迹,在他的家乡引起了强烈反响,深深感动了葫芦岛市280万人民。

  11月24日下午,由解放军总政治部、总装备部组织的航天英雄杨利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葫芦岛市 举行。杨利伟用他的亲身经历,生动地向家乡人民讲述了我国载人航天取得的
辉煌成就和载人航天精神。他的报告深深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会场上激情洋溢,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年仅十九岁的高中学生李东明,来自葫芦岛市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这个基地近几年为空军输送了108名飞行员。他说要以杨利伟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像杨叔叔那样的空军飞行员。锦西炼油化工总厂工人、全国劳动模范张瑞卓,刚从全国总工会组织的"百名全国劳模视察三峡"活动归来,他说:"听了杨利伟的先进事迹报告,更加增强了家乡人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信心。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更要发扬载人航天精神,把国有企业建设得更好。"

  绥中县第二高级中学是杨利伟的母校。今天上午,杨利伟和母校1500名师生见面,一起畅谈发扬载人航天精神。校长李伟说,杨利伟是从我们学校入伍的,从杨利伟成为首飞航天员开始,全校师生就一直关注着他,为我国载人航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杨利伟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我们决心以杨利伟为榜样,努力培养出更多的对国家、对民族有贡献的一流人才。

  杨利伟家乡之行,受到了各界群众热烈而隆重的欢迎。中央电视台也同时举办了"同一首歌--走进杨利伟的家乡葫芦岛"大型文艺演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