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绿“选战”大拼:“修宪、制宪”较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6:52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消息:为全力推动“公投入宪”,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展开“公投入宪”的修宪提案连署动作。党团书记长李嘉进表示,截至中午为止,国、亲“立委”的连署人数已达到四分之一的连署门槛,党团这一、两天会持续推动连署行动,让连署人数突破过半,凸显修宪的必要性。

  他说,上午已要求“立法院长”王金平就“立院”修宪委员会组成人数的争议举行
朝野协商,以确定“修宪委员”会能尽早运作,处理“修宪”提案。

  李嘉进指出,依据党团的时程表,“修宪”连署提案将于11月28日送至“立院”议事处,以便能排入12月2日的程序委员会,再由程委会排入12月5日的“院会”报告事项,尽速交付“修宪委员会”审查,正式启动“修宪”工程。

  民进党新宪小组上午举行第二次会议,确认从2004到2008年“制订台湾新宪”具体任务时间表。明年选后6月由“总统府成立新宪推动委员会”征询及搜集各方意见,2005年5月成立“制宪会议”,让各界讨论,2006年5月由“制宪会议通过宪法草案”,再于2006年12月10日举行“宪法草案公投”,2007年进行“制宪”后“立法”、预算等相关配套任务,然后在2008年5月20日下任“总统”就职时实施“新宪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