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披露美军方已秘密抵台评估台军反潜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6: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台湾媒体披露说,一个美军项目小组上周赴台就台军方的“反潜作战能力”进行评估,期间曾搭乘海军“剑龙级”潜艇出海,又分赴花莲和屏东了解反潜机部队实力,将做成报告提交美台双方参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批以美国海军为主的专业人员,还纳入美国防部及太平洋总部官员,上周秘密抵台,已在台湾相关各基地活动一个星期,尚未完全离开。报道说,这是
继前年之后,“反潜作战能力小组”二度来台实地评估。两年来,台湾与美国的军售状况作了不少调整,一些合作计划不论进行与否,客观环境有所改变,所以美方二度来台评估。

  有相关官员透露,9月和10月分海军实施潜射重型线导鱼雷实弹试射,首发故障冲上沙滩,闹得风风雨雨,接着又打3枚,表现也不尽理想。由于该型鱼雷为印尼组装的德国造SUT水面和水下目标双用途鱼雷,美方颇为注意事态发展,也是此次反潜作战能力评估的重要环节。

  据了解,美军项目小组此次搭乘出海下潜的潜艇,就是9月和10月执行重型鱼雷实弹试射4次的793“海龙号”。

  报道说,美方随着8艘柴电潜艇军售案,也同意军售一批Mk48潜射重型线导鱼雷,此次反潜战力评估,应牵涉有无必要将鱼雷军售案提前作业。

  此外,台军方称极希望现役2艘荷兰造“剑龙级”潜艇能够配备美造潜射型鱼叉反舰导弹,其作业细节及军售程序,也是这次评估重点。其它尚有在勤潜艇与岸上观通系统及作战指挥系统构联情况与效率,潜艇水下侦巡密度,海军掌握周边海域水文能力。

  至于美方相当期望在台湾南、北两个方向的海底,架设水下听音监侦系统,有关人士透露,两三年前此案曾经“如火如荼”地进行,但之后突然冷了下来。一方面是台军方表示经费有问题,要美方分担,另方面是海军处理潜艇、“纪德舰”、陆战队两栖战车换装、P-3反潜机等大小购案已感人力“左支右绌”,海底听音监侦系统的案子目前转往台“国家安全局”处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