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第三艘新型护卫舰开工 装备紫菀15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6:04 千龙新闻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1月19日报道] 新加坡海军第3艘多功能护卫舰(F3)于11月15日在新加坡海洋技术公司船厂开工建造。

  按照2000年3月签定的合同,

  法国舰艇建造局(DCN)是新加坡6艘多功能护卫舰的主承包商,这些护卫舰被称之为
“德尔塔”级。该级第一艘护卫舰(F1)正在法国舰艇建造局洛里昂船厂建造,预计于2004年早些时候下水,于2005年早些时候交付。

  由于新加坡与法国签定了技术转让协议,除了第一艘舰艇之外,所有的后续5艘舰艇都由新加坡海洋技术公司建造,F2和F3的钢板切割于2002年10月份开始,所有6艘舰艇在2009年前都将服役。

  F2于今年早些时候在Benoi船厂开工建造,F3直到11月15日才开始铺设龙骨。这些舰艇的作战系统的集成由新加坡国防科技局(DSTA)领导进行,而新加坡国防科技局也是整个计划的总负责部门。

  “德尔塔”级护卫舰排水量3200吨,将使新加坡海军在提升作战能力方面向前迈进一步。这种舰艇比62米长的“胜利”级导弹快艇大得多,是新加坡海军目前最大的水面作战舰艇,加上重10吨的舰载直升机,它将具备强大的防空、反舰和反潜能力。此外,该舰的自动化程度也相当高。新加坡国防部长之前曾透露,该舰的人员编制只有60人。

  “德尔塔”级护卫舰的续航力将达到4000海里,最高航速27节。

  新加坡海洋技术公司电子部与国防科技局合作进行作战系统的开发和集成,目前确定的作战系统构件包括:

  * 1部泰利斯公司的“武仙座”E/F波段多功能无源相控阵雷达

  * 1部EDO980型低频变深声呐

  * 波音公司的“鱼叉”反舰导弹

  * “斯坎特尔”2001型对海搜索/导航雷达

  * 1门奥托·布莱梅76/62速射炮

  * “紫菀15”点防御导弹系统

  “德尔塔”级护卫舰舰桥前的空间将装备DCN提供的4具8单元SYLVER A43垂直发射装置。(雷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