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巴拿马促统会严词警告欲挑起战争的“台独”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拿马城11月23日电 (记者 薛鸿)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促统会)23日晚举行座谈会,与会全体理事一致警告陈水扁等一小撮“台独”分子勿要执迷不悟,立即悬崖勒马,停止所有“台独”活动,千万不要承担挑起战争的历史罪责。

  与会者一致认为,陈水扁、李登辉等“台独”分子利用中央政府和平统一的愿望,错误地判断形势,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行“台独”,现在终于露骨地抛出了时间表,走向了
挑起战争的底线。中国人民、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能力维护领土的完整,决不会容忍台湾从祖国的版图上分裂出去。

  主持会议的中南美洲促统会兼巴拿马促统会会长钟月钧先生以及参加会议的侨领们表示,如果“台独”分子一定要挑起战争,那对中华民族来说将是一场灾难。促统会将陆续发表声明,让全世界了解:旅居海外的全体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台独”。侨领们号召全体华侨、华人动员起来,利用一切可能的关系,做好台湾同胞的工作,让他们了解“台独”分子越过中央政府划定的底线的危险性,推动他们去影响和遏制台湾岛内的“台独”思想。

  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杨发金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言,宣讲了中央政府的有关政策,及长期以来为祖国和平统一所做的种种努力。他说,我们不愿打仗,希望和平统一,但是一小撮“台独”分子不愿意。他号召侨胞继续为祖国的和平统一,避免民族分裂作出应有的努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