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劳工安全问题突出 接连发生工厂爆炸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1月24日电(记者 陈键兴 范丽青)在接连发生3起工厂爆炸伤亡事故后,劳工安全问题引起岛内各界关注。据统计,近10年来,岛内有6000余名劳工在工作中丧生,4万余人终身残废,伤病人数超过24万人,平均每天有近2人在工作中丧生,近12人终身残废。

  岛内媒体指出,近几年来,台湾因为对工业安全有所疏忽而导致的伤亡案件不断上升,不但造成工人丧失宝贵生命或健康,连带使很多家庭也为此失去生活支柱。舆论认为,
台湾劳工伤亡频繁,岛内工业安全政策、规章等显然有必要进行检讨。

  劳动监督检查力量捉襟见肘,也是造成岛内劳工安全隐忧提升的原因之一。资料显示,目前台湾登记适用“劳工安全卫生法”的企业有28万家,但当局所属劳动检查人员仅有280人,平均一名检查员要负责检查3万多名员工。

  舆论指出,对于劳动检查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舆论曾多次反映,主管部门也清楚,却因为预算经费或人员编制的限制,始终无法补足人力。这就反映出台湾工安问题严重的另一个症结:当局态度上的轻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