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发展新的空空导弹红外/雷达导引头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5: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11月17日期刊报道,德国政府正为其两家主要的导弹研制公司--BGT公司和EADS公司提供资金,用来改进导弹部件、尤其是导引头所需的新技术,使这些武器能更有效地使用。

  BGT公司正在发展一种新的红外导引头,采用电子控制的微机械视场选择器,可改变红外探测器的观察角,不需要有安装焦平面阵列探测器的环架,同时导引头的窗口采用保形
结构,埋入位于导弹头部下方的单台涡喷发动机进气口的前端,从而使气动阻力减至最小。

  联合制造"流星"中距空空导弹用的涡喷发动机的、由EADS与泰莱斯(Thales)组成的一家合资公司,已经验证了一种下颚进气的涡喷发动机,使装单台该发动机的导弹具有更好的气动性能。

  EADS公司正在发展一种新的Ka 波段、相控阵雷达导引头,强调结构设计要紧凑,从而为该导弹加装红外探测器腾出大量空间。该相控阵有大约700个小型收发机,可装到导弹的肩部,无需机械扫描,而是生成电子波束。采用该相控阵雷达导引头的空空导弹,可对多个目标进行跟踪,从而增强了对抗目标实施自卫干扰的能力。

  两家公司都力求发展"捷联"式硬件并减少活动部件,以减少体积和提高可靠性。多模导引头技术可增强抗干扰能力,而各单项探测器技术可相互补充、改善性能,发射时可采用主动导引,如果在工作频率范围内受到干扰,中段可采用导向干扰源的被动工作方式,末段则采用红外导引方式。现在,两家公司的重点都放在能用于空空导弹的技术,因为空空导弹对导引头的大小和重量有最为严格的要求。这些技术在随后将其硬件加以放大,很容易地应用到地空导弹上。

  这些新技术的发展前景还不清楚,尽管德国政府一直关注科学和技术方面的投入,但资金相对来说较少,下一步如何发展武器,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计划。(祖典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