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遭绑架华裔受害者出殡 菲律宾华社抗议治安恶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5: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4日电 菲律宾华社昨天再次发出怒吼,约4000人参加华裔绑架受害者施美致的出殡示威游行,向菲律宾政府表达对日益恶化治安的不满。

  据联合早报报道,由菲律宾华社各主要团体成员、施美致家属、朋友及同事,华文学校师生、消防员及菲律宾反罪恶团体组成的送殡游行队伍长达数公里。数名政客也参加游行,包括政府反绑架特别部队首长、前国防部长雷耶斯。

  警方派出300名警察维持送殡游行的秩序,华人消防队派出近100辆消防车和约1000名消防员参加游行,消防车沿途鸣笛表示哀悼,吸引民众围观。

  华社最高团体“菲华商联总会”执行副理事长蔡聪妙告诉联合早报,他已向阿罗约总统建议要学泰国总理它信,用辣手对付所有罪犯。

  华社恢复治安协调中心前天举行会议,并向阿罗约郑重提出4点要求:一、将杀害施美致女士的幕后主脑绳之以法。二、政府应设立特别法庭处理绑架事件,以求快速审讯绑架案。三、政府应优先向国家反绑架特遣队提供必要的资源。四、对已被判罪的绑匪执行死刑,以致阻吓作用。

  蔡聪妙透露,这四点要求将于近日呈交给阿罗约,雷耶斯昨天已接受并表示支持华社的这四点要求。(庄明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