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拟向伊派战斗部队 担心遭报复发出反恐警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5: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韩国时报报道,随着上周驻伊美军和其他国家陆续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目前,韩国政府发布全国性的反恐警报。要求政府官员针对可能发生的恐怖事件做出切实可行的计划,并制定一套反恐指导方针以应付恐怖事件的发生。

  依据政府部门的反恐应变计划,所有政府高层官员要组织一个灾难控制中心以应对一些紧急事件的发生。灾难控制中心将建立一个警报通信网络,从而有效地控制可能发生的
任何局势。政府部门也考虑安排政府工作人员在政府建筑物附近进行安全检查,搜查恐怖分子所携带的爆炸物、生化武器和各种武器。此外,政府部门还要求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对恐怖分子可能放置爆炸物的一些场所进行例行性检查,这些场所包括洗手间、易燃易爆物和油料的贮藏库。

  安全专家表示,“目前对于韩国来说,正处于恐怖分子的严重威胁时期。”近日,本-拉登恐怖主义分子对美国以及向美国提供武力帮助的国家发出了警告,其中尤为突出对日本的警告。本-拉登恐怖主义分子声称,如果日本坚持向驻伊美军派遣部队,那么,日本首都东京将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尽管,恐怖主义分子并未表示要对韩国进行报复,但是,韩国可能面临着比日本更大的威胁和恐惧。近期,日本将向伊拉克派遣一支没有战斗力的部队,协助美国进行伊拉克的重新建设。而韩国将准备向伊拉克派遣一支具有战斗力的部队。因此,韩国面临恐怖分子报复的几率会更大。(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