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片商推大陆影展 将放映《郑成功》等5部影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5: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台湾升龙电影公司12月推出名为“大陆电影舞步曲”的大陆影展,放映《郑成功》、《黄埔军人》、《老少无猜》、《变脸》、《狂》等五部大陆电影,并邀请侯孝贤、李行、朱延平、李佑宁等台湾资深影人代言推荐。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影展12月6日至12日在台北市“总统戏院”登场。《郑成功》由吴子牛执导,赵文卓、蒋勤勤主演,叙述一心反清复明的郑成功,为信仰和理想而
战,最后渡海击退荷兰人收复台湾的历史故事。

  《黄埔军人》导演为宁海强,何政军、王强、颜丹晨、刘之冰主演。描述1924年孙中山建立黄埔军校,吸引许多热血青年投奔黄埔军校的故事,见证历史的风诡云谲。片中卢奇饰演孙中山一角,由于外型非常神似,模样活灵活现。

  《老少无猜》由李晨声执导,刘佩琦、宋春丽、郑大伟主演。叙述京剧老演员不高兴女儿出国嫁人,对于突然冒出的金发碧眼小外孙,态度很冷淡,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相处,爷孙感情越来越融洽;就在此时,小男孩的父亲却委托律师,准备把小男孩带走。

  《变脸》由吴天明执导,朱旭、周任莹担纲。变脸为川剧的独特表演艺术,向来传子不传女。此片描述江湖艺人变脸王因儿子在战乱中一去不回,他买了一个小男孩继承衣钵,未料小男孩其实是个女的,两人展开一段既有趣又心酸的流浪之旅。

  《狂》导演为凌子风,演员阵容包括许晴、尤勇、赵军、程希。描述19世纪末时,一位向往都市生活的四川村姑,经人说媒嫁给生性呆笨的杂货铺老板,后来她却情欲出轨,当八国联军攻打进来时,她的世界也一步步走向毁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