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读卖新闻》:美国不会保证不对朝鲜使用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2: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上周来自美国政府的消息称,为了换取朝鲜放弃发展核计划,美国将为朝鲜提供书面安全保证,但美国并不打算在其中加入保证不对朝鲜使用核武器的条款。

  美国的态度清楚地表明,为了对付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美国认为保持核威慑的能力是十分必要的。因为即使朝鲜确实放弃发展核武器计划,朝鲜仍然拥有生物和化学武
器。

  在1994年朝鲜与当时的克林顿政府签订的核框架协议中,美国曾向朝鲜保证,如果朝鲜放弃发展核计划,美国保证不会对朝鲜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核框架协议签订以来,日本十分担心美国会因此失去了对朝鲜生化武器的威慑能力,从而威胁日本的安全。因此,日本最近向布什政府表示,如果美国向朝鲜保证不使用核武器,那么美国就无法保证日本的安全,根据美日安全协定,美国负有保障日本安全的义务。

  但分析家认为,即使没有盟国表示疑虑,布什政府也不会向朝鲜作此保证。因为“9·11”以来,布什政府已经确定了“先发制人”的国家安全战略,因此,即使朝鲜重返《核不扩散条约》,美国政府也不会向朝鲜保证不使用核武器。(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