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对格新政府表示支持 赞扬谢氏以人民利益为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2:39 中国日报网站

布尔贾纳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11月23日宣布,美国对格鲁吉亚新政府表示支持。在反对派连续20多天抗议和国家政治局势空前紧张的情况下,格总统谢瓦尔德纳泽于当天辞去了总统职务,议长布尔贾纳泽随后出任代总统。

  鲍彻表示,国务卿鲍威尔23日同布尔贾纳泽通了电话,对她表示支持,并鼓励她及她的同事们按照格鲁吉亚宪法的规定行事。布尔贾纳泽将自2001年11月至本月初议会选举之
前担任格议长,她将根据宪法在格鲁吉亚举行总统选举之前的45天内代理总统职务。

  与此同时,鲍彻还对谢瓦尔德纳泽予以赞扬:“我们知道,谢瓦尔德纳泽总统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很困难的,但他最终还是以格鲁吉亚人民的利益为重做出了决定。谢瓦尔德纳泽总统是格鲁吉亚历史上一位杰出的人物,他一直以来都是美国的亲密朋友。”

  鲍彻透露说,鲍威尔当天还同谢瓦尔德纳泽通了电话,“感谢他为这场危机找到了和平解决的途经”。

  自格鲁吉亚出现政治危机以来,美国一直指责谢瓦尔德纳泽总统在议会大选中舞弊,对议会反对派表现出好感。当谢瓦尔德纳泽总统宣布国家实行紧急状态以后,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呼吁格各方不要使用武力或暴力,同时展开对话。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在接受采访时也赞扬谢瓦尔德纳泽采取了“明智的决定”,是个“值得尊敬的人”。(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