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某导弹团摸索出10余训练手段 提高作战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2:26 人民网

  据人民日报报道,北空导弹某团瞄准使命课题苦练机动作战本领,先后摸索出10多种训练手段,使部队新装备战斗力水平成建制实现新跨越。

  报道还描述了该团一次演习:初冬某夜,西部茫茫戈壁夜幕笼罩。突然,一阵警报骤响,“蓝军”多批次向我保卫要地实施连续进袭,“红军”千人百车迅速紧急出动至拦截地域“守株待兔”。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枚导弹像触电的精灵呼啸出击,一举将目标“
撕”成粉碎。

  今年以来,这个团为适应打赢高技术条件下的战争需要,把新大纲训战任务与部队担负要地防空、机动作战的使命课题结合起来,开展了以抗击武装直升机、抗击弹道导弹、抗击敌侦察袭扰、120分钟快速战斗准备等为内容的实战科目研练。

  为了贴近实战抓训练,他们确立了战法对抗带动战术训练的新路子,从“撤走进打、吃住管藏”等主要环节入手,通过缩短单兵、单车、单架和连、营、团协同的训练周期入手,组织部队在昼夜和紧急情况下练“撤”和“进”,在复杂环境和特殊条件下练“打”,在多机群、高强度火力打击下练“藏”,在酷暑、风沙条件下练“吃住”,从下达作战命令到撤收兵器、伪装防护、实施抗击等程序演深练透,先后摸索出“隐真示假机动、夜间撤收架设、快速战斗准备、快捕、快跟、快打”等10多种训练手段,使部队整体作战水平在“动”中得到了提高。(李铁柱、余有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