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意大利米兰市排除二战时期遗留下的重磅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1:37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23日电 意大利北部工业重镇米兰市23日将13天前发现的一枚二战时期遗留下的重磅炸弹安全转移并成功引爆。

  这枚炸弹是当地建筑工人于本月10日在市中心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居民区施工时发现的。当时炸弹被埋在距地面约5米深处。

  据专家初步鉴定,炸弹是英国军队在二战期间从空中投掷下来的,重量约500公斤。23日,米兰市有关部门除抽调数名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负责炸弹转移工程外,还调集包括警察、宪兵、消防人员、红十字会和民事保护部门的志愿者共1500人参加这一行动。为确保安全,当局还对工地附近的约5.5万名居民进行了疏散。包括米兰市中心火车站以及工地附近的一些市内地铁站不得不临时关闭,经停工地附近的公共汽车不得不临时改线。

  据当地媒体报道,炸弹的转移工程持续了3个多小时。工程技术人员使用一辆军用卡车将炸弹从市内转移到郊外13公里的一个采石场将其成功引爆。整个工程进展顺利。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