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兵力运用与本土发射”(FALCON)计划获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1:2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美空军已选出多个"兵力运用与本土发射"(FALCON)计划第一阶段研究小组。

  "猎鹰"FALCON计划第一阶段研究工作分为任务1(小型运载火箭)和任务2(超音速武器系统),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美空军为任务1选出9个承包商,负责任务1的准备工作;为任务 2 选出3个承包商,负责任务 2的准备工作。

  在准备工作成功完成以后,每个承包商将在各自的任务范围内展开为期6个月的系统定义研究。"猎鹰"FALCON计划第一阶段研究结束后,DARPA和美国空军将决定是否进入第2阶段--一个为期3年的设计和研制阶段。

  "猎鹰"FALCON计划第1阶段任务1选定的每个承包商可以获得35万美元至54万美元的经费,这些承包商包括: AirLaunch LLC公司、Exquadrum公司、安德鲁航天公司、KT工程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航天系统分公司、Microcosm公司、轨道科学公司、Schafer公司、航天探测技术公司。

  "猎鹰"FALCON计划第1阶段任务2选出的承包商可获得120万美元至140万美元的经费,这三3家承包商是:安德鲁航天公司、洛克西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

  在"猎鹰"FALCON计划第1阶段任务1期间,承包商们将进行概念性设计、性能预测、制定成本目标以及小型运载火箭(SLV)开发和验证计划。小型运载火箭将成为一种低成本、响应型运载火箭,将能够在总发射费用低于500万美元(不包括有效载荷和有效载荷集成的费用)的情况将重大约1000磅(45.4千克)的卫星或其他有效载荷送入低地球轨道。

  在"猎鹰"FALCON计划第1阶段任务2期间,承包商们将进行"猎鹰"FALCON计划超音速武器系统部分的概念性设计、作战概念定义,并制定系统演示计划和确定系统所需的技术。"猎鹰"FALCON计划超音速武器系统部分包括通用航空器、增强型通用航空器和超音速巡航飞行器。

  通用航空器将是一种易于操作的无动力的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可以携带大约1000磅(45.4千克)弹药,射程大约为3000海里。加强型通用航空器的射程比通用航空器更远,可操作性更强。

  可重复使用高超音速巡航飞行器将是一种自主航空器,可以从美国本土的军用跑道上起飞,可在两2个小时内打击9000海里以外的目标。

  "猎鹰"FALCON计划由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和美空军联合推出,该计划旨在开发和验证可以使进行全球快速打击的近期和远期目标变为现实的一套技术,与此同时验证低成本响应型太空运输能力。

  "猎鹰"FALCON计划将采用一种渐进式的技术开发方法,试图逐渐开发出一套通用的技术,这些技术既能实现快速响应、低成本小卫星运载能力和从美国本土进行快速打击的近期目标(大约2010年),又能实现开发可重复使用超音速巡航飞行器的远期目标(大约2025年)。

  美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负责整个"猎鹰"FALCON计划的管理工作,美空军航天司令部航天与导弹系统中心协助DARPA高级研究项目局进行项目管理,航天司令部航天与导弹系统中心/第12特遣部队和美空军研究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和辅助进行里程碑评审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