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X-45A无人机开始Block 2阶段飞行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1: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X-45A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14日表示,联合空中无人作战系统(J-UCAS)项目利用Block 2阶段的最新软件,已开始展开对两架X-45A无人机的飞行验证试验,最新软件将提高无人机系统的作战能力。

  X-45A中的1号飞行器11月4日在埃德华空军基地国家航空航天局德莱登飞行研究中心进行了配置新软件后的首次飞行。配置新软件的2号飞行器则在11月13日进行了飞行试验。
Block 1阶段的飞行试验已于今年2月份结束。

  将利用新软件进行验证的关键能力包括单一操纵人员对多飞行器的控制能力、通过卫星通信链接在不同操纵人员间转移控制权的能力以及飞行期间动态更新任务计划的能力。

  到目前为止,在Block 2验证阶段的40次预定试验中,J-UCAS项目已成功完成了13次验证试验。Block 2阶段将执行约30至35架次飞行任务。随着飞行试验的进行,X-45A将对多种新作战能力进行验证,其中包括无人机内部武器的投放试验,这将是GPS制导武器首次通过无人驾驶系统投放,也将是首次从无人机内部武器舱投放武器。

  配置新软件后进行的飞行试验中,为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飞机飞行的任务路线将进行更新,这也将是验证试验的一大特征。这将是无人驾驶飞机对实时动态任务规划器进行的首次验证试验。试验还将进行两架飞机的协同飞行,飞机状态信息将通过机内数据链(Link 16)共享。

  试验还将对多飞行器的分布式控制进行验证,当两架X-45A无人机执行飞行任务时,操纵人员将在德莱登研究中心对无人机进行操控,然后通过卫星将飞行状态的无人机转交给华盛顿州西雅图控制系统进行无人操控,该类试验也将是首次进行。

  由DARPA、美空军和海军负责管理的J-UCAS项目,是为了验证无人作战飞机网络化系统执行21世纪作战任务的技术可行性、军事用途和作战价值。项目还涉及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X-47无人作战飞机。按项目要求,波音公司同诺·格公司分别展开X-45C和X-47B无人作战飞机的研制工作。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2003年11月24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