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谢瓦尔德纳泽辞职 美国宣称将助格平稳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1: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纳泽宣布辞职后,美国23日表示对格鲁吉亚各党派提供帮助,以避免该国发生更严重的内乱。

  据法新社消息,里海油田必须经由格鲁吉亚的油管输往西方市场,因此格鲁吉亚政局动乱,必将对西方国家商业利益有极大影响。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与其它许多国际团体,已准备尽全力协助格鲁吉亚共和国各党派,确保以和平方法解决内乱。”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说,美国正“密切”注意情势发展,美国大使迈尔斯与其它外交官正与各有关方面密切接触。

  他说:“我们对各方采取的节制措施,强调避免冲突的重要性,甚表感激。”

  谢瓦尔德纳泽当地时间23日傍晚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布尔贾纳泽(前译布尔扎纳泽)将根据宪法在格鲁吉亚举行总统选举之前的45天内代理总统职务。布尔贾纳泽自2001年11月至本月初议会选举之前担任格议长。

  本月初,支持谢瓦尔德纳泽的政党在格议会选举中获胜,包括议长布尔贾纳泽在内的各反对党团的领导人及其支持者以当局在选举中“舞弊”为由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并连续举行抗议活动,要求谢瓦尔德纳泽辞职,并呼吁重新进行议会选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