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报纸称“基地”组织在伊朗指挥沙特爆炸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1月23日电 据沙特《乌卡兹报》23日称,本月初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的恐怖爆炸案是由“基地”组织一名高级成员从伊朗通过卫星电话下令实施的。

  《乌卡兹报》引用有关方面的消息说,利雅得爆炸案是“基地”组织负责安全事务的头目阿德尔指挥的。当时,他在伊朗用卫星电话给在沙特的恐怖分子下达了袭击命令。目前他仍在伊朗。

  该报还说,2001年阿富汗战争后期,阿德尔率领500名“基地”组织成员逃往伊朗,曾被伊朗军队拘留。目前,他和一些“基地”组织成员住在伊朗北部,与外界保持联系。

  沙特和伊朗政府官员均未对这一报道作出评论。不过,针对有关本·拉丹等“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可能在伊朗的报道,伊朗外交部23日明确表示:“这些都是谣言,我们严肃处理‘基地’组织的问题。我们已经这样做,将来仍将这样做。”

  本月9日凌晨,利雅得的一个住宅小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8人死亡和100多人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