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联社称阿富汗训练营是全球恐怖袭击的发源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1: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11月23日刊发消息称,9·11恐怖袭击以来,全球发生了多起令世人震惊的恐怖行动,不管是在巴厘岛还是伊斯坦布尔,纽约还是卡萨布兰卡,这条恐怖袭击链都是源自同一个地方——阿富汗的训练营,成千上万年轻人正是在那里被灌输了本·拉登的极端思想。

  据美国、欧洲和亚洲的一些情报官员透露,9·11以来发生的几乎每一起恐怖袭击事
件都或多或少同阿富汗有联系,尽管并非所有的行动都是由本·拉登直接策划指挥的。比如上周发生在土耳其的爆炸事件,以及印尼、摩洛哥、突尼斯和菲律宾发生的袭击事件,表面看上去只有本国组织的参与,但有时他们是同“基地”组织联手行动的。

  一份来自美国情报机构的报告显示:“极端分子在阿富汗受训后,要么承诺效忠本·拉登和‘基地’组织,要么将拉登的讯息和授意带回自己的国家,发动更多地方化的圣战行动。”

  据美国反恐官员透露,从本·拉登1996年从苏丹返回阿富汗至今,有1.5-2万人在阿富汗训练营接受过培训。自美国发动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以来,很多阿富汗的“基地”训练营都已经被摧毁,但那些曾经在里面训练过的人仍在追寻着圣战的目标,其中就包括上周制造土耳其犹太教堂爆炸案的自杀袭击者们。

  一位美国情报分析师表示:“在阿富汗受训的经验对于恐怖分子进行训练和组织网络十分重要。那些曾经在阿富汗受过训的人现在正在培训下一代恐怖分子。”(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